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首座國家級智能化示范礦井通過驗收

2022年11月30日07:5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記者11月28日從省能源局獲悉,近日,淮北礦業集團楊柳煤礦智能化示范礦井順利通過國家級智能化礦井專家組驗收,達到Ⅱ類中級智能化示范煤礦建設水平。這是安徽省第一座國家級智能化示范礦井。

  據悉,楊柳煤礦堅持建、管、用“三同時”“三並重”智能化建設原則,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備。該礦先后建成四個智能化採煤工作面,回採效率及綜合效率均大幅提高,採煤機記憶截割率、液壓支架自動跟機率均超過75%﹔成功投入應用全國首台單軌吊無人駕駛系統,常態化運行速度2m/s以上,實現集裝化、連續化、網絡化、一站式運輸。一系列智能化建設項目在楊柳煤礦的成功應用,全面提高了礦井安全管理水平、經營運營水平,實現了“減人、提效、增安”目的。(王弘毅)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