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豐樂種業玉米研究院2022年南繁工作穩步推進

2022年11月30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1月下旬,海南省南繁基地,豐樂種業玉米研究院工作人員進行田間管理。佘寧安攝

豐樂種業玉米研究院工作人員進行田間管理。佘寧安攝

一顆經過“南繁基地”培育的種子能種出什麼?能種出一株玉米,能種出一片金黃,能種出“豐收的快樂”。

據了解,豐樂種業玉米研究院南繁基地位於北緯18度的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境內,冬季氣候濕熱少雨,土質以沙壤為主。為了共同的目標與希望,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玉米研究院30多名科研人員像候鳥一樣從全國各地“飛”到這裡,播洒希望的種子,勤勞耕作。

豐樂種業玉米研究院工作人員進行田間管理。佘寧安攝

今年國慶假期后,豐樂種業各課題組陸續來到南繁基地,開始清理雜草、整地、接管道、播種、尋找隔離區,皮膚晒得黝黑,忙得熱火朝天。目前第一批、第二批種子出苗整齊,長勢喜人,在未來的近5個月的時間,豐樂玉米“南繁人”將堅守崗位,加強田間管理,做好防虫、防病、授粉、收獲等一系列工作,確保完成2022年冬季南繁工作。

豐樂玉米“南繁人”認真分析各種問題,將常規技術與現代育種技術相結合,提高工作效率,加快育種進程,快速選育出適應市場需求的玉米新品種,同時發揮海南天然大溫室的優勢,種好種,管好苗,從源頭狠抓各個環節,為后期授粉、收獲打下堅實基礎。(趙達)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