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淮北煤化工基地生態環境局四舉措保障園區危險廢物管理規范化

2022年11月29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生態環境局持續延伸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態勢,筑牢筑實“防火牆”,加強宣傳引導、協調指導、督查排查、問題整改四舉措,全力保障園區危險廢物管理規范化。

加強宣傳引導。加強源頭管控,以“6.5世界環境日”為契機,充分利用固廢管理宣傳進企業、進講堂等形式開展宣傳,提高企業固廢管理意識。同時,結合基地季度環保培訓,邀請省市相關專家現場講授《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及規范化管理要點等相關內容,並對先進典型進行廣泛宣傳,對典型違法案例進行通報,形成分局引導、園區企業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

做好協調指導。召開蘇伊士危廢處置推進會,督促產廢企業與處置單位積極對接,加強信息溝通,做好園區內危險廢物收集、處置工作,提升服務水平。督促各企業全面推進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工作,加強內部消化就近處置,切實消除隱患。同時定期做好危險廢物的培訓、指導、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危險廢物管理水平,真正實現以高水平環保服務高質量發展。

強化督查核查。開展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核查,對照《危險廢物規范化環境管理評估指標》通過核批復、查台賬、看現場等方式,對企業的危險廢物產生、收集、貯存、運輸、利用、處置等管理環節進行全面檢查和評估。重點檢查危險廢物管理制度落實情況,危險廢物暫存間的規范性、危險廢物標志標識及其管理台賬,確保危險廢物產生貯存、轉移、利用和處置等全過程環境風險管控。

嚴格問題整改。對現場考核評估不達標企業,緊盯問題不放鬆,對現場檢查發現的問題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對能立行立改的,督促盡快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確整改措施、責任人和整改時限,定期調度,直至整改完成,實現早預防、早發現、早處置。(王珊珊)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