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食藥檢院拓寬綠色通道   提升應急檢驗服務水平

2022年11月29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安徽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認真落實省五部門行刑銜接工作規則,不斷拓寬藥品涉刑案件檢驗檢測綠色通道,有效提升藥械妝涉刑案件的檢驗檢測效率。

利用信息化手段 實現“零跑腿”

通過對LIMS、OA等信息技術潛力的挖掘,提出了多項服務創新措施。

完善送檢指引,在院門戶網站公布《送檢指南》《送檢相關知識問與答》等,根據政策法規、檢驗標准及技術要求及時更新,供客戶查閱了解“四品一械”的送檢細節。

提供遠程服務,採用賬號注冊制,客戶通過網絡即可實現線上填報檢驗樣品信息、及時查看檢驗流程節點、自行下載打印報告書等,同時,實現在線電子交費、線上電子發票開具等功能。

提供短信通知,在需要補齊補正資料、正式受理和檢驗完成的三個時間節點,分別發送三次短信通知。

設立“周末綜合受理窗口”,全面實行七天工作制。優化檢驗流程,提高服務質量 。起草了《安徽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檢驗報告及時率考核辦法》等多個工作規范,修訂了《檢驗檢測業務受理標准操作規程》等多個規程,不斷規范檢驗業務流程。對注冊檢驗和委托檢驗實行分類管理,明確注冊檢驗嚴格按照注冊技術要求,開展全項目檢驗﹔委托檢驗根據與客戶簽訂的委托協議要求,為客戶提供技術服務。明確除符合“綠色通道”等業務外,嚴格按照收檢順序開展檢驗,院紀委不定期開展抽查。在業務受理窗口,大屏滾動公示各項收費標准,接受企業監督。

綠色通道服務企業 成績顯著

充分發揮技術優勢,按照“五個優先”(優先受理、優先分發檢驗科室、優先檢驗、優先出具檢驗報告書、優先通知檢驗結果)原則,為及時制止和有效打擊藥品違法犯罪提供技術支撐。截至10月底,受理“綠色通道”監督檢驗藥品、無源器械和化妝品共79批。各級公安機關以檢驗報告書為依據,快速有效地打擊了藥品器械等違法犯罪活動,切實保障了社會公眾用藥用械質量安全。(石躍新)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