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市召開推進元宇宙發展專題座談會

2022年11月29日19: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29日電(趙越)11月29日,合肥市推進元宇宙發展專題座談會召開。合肥市屬相關部門、高校院所和元宇宙相關企業參會。

各參會代表結合自身所在領域,對元宇宙的概念理解、場景應用和產業發展進行探討交流。參會人員認為,元宇宙作為沉浸式智能科技行業的新興代表,是未來發展的新趨勢,產業發展的新風口,其想象空間和對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巨大。大家紛紛表示,合肥創新資源集聚優勢明顯,近年來大力發展集成電路、人工智能、新型顯示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具備較好的元宇宙發展基礎。與會單位將持續加快對元宇宙相關技術的探索和示范應用場景的挖掘,為搶佔元宇宙發展先機做好准備、打好基礎。同時,建議主管部門做好元宇宙的頂層設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動標准建設進程等。

合肥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合肥市將加快未來產業前瞻布局,謀劃制定元宇宙發展行動方案,布局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成立元宇宙創新發展聯盟,加大頭部平台企業招引,推動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合作,布局建設若干各具特色的元宇宙產業園區,全面提升合肥在元宇宙新賽道的影響力。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