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2022安徽工匠選樹申報開啟

2022年11月28日14:0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講好勞模故事、勞動故事、工匠故事,根據安徽省總工會《關於加強“安徽工匠”培育工作的意見》,安徽省總工會將選樹2022年度“安徽工匠”。具體內容如下。

選樹名額

安徽省總工會將選樹100名2022年度“安徽工匠”。並從中擇優產生10名“安徽工匠年度人物”。

“安徽工匠”自選樹以來就因其獨特之處備受矚目:

■參選人群不受年齡、性別、學歷、職稱、技能等級、榮譽基礎等條件限制,面向全省各行各業在職職工。

■個人也能自薦成為“安徽工匠”!

誰能當“安徽工匠”

面向全省各行各業在職職工!

隻要滿足以下條件——

①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模范遵守黨紀國法,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②掌握高超技能。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一定的理論知識,擁有絕招絕技絕活﹔技術技能水平在本單位、本行業、本領域處於領先水平﹔對標全省乃至全國處於一流水平,同時擁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和知名度﹔獲得世界技能大賽和國家級技能大賽前三名,長三角地區技能大賽第一名。

③發揮引領作用。善於攻堅克難,運用個人技能、技藝帶領團隊解決疑難和實際問題,或在技能崗位上創造了行業公認的先進操作法﹔熱心參加名師帶徒活動,樂於向職工傳授技藝、傳播理念、傳承精神,影響帶動身邊職工共同進步、共同成長。

④作出突出貢獻。在推進傳統產業改造升級、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發展、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在創新創造、帶徒傳技、技能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保護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

注:已經獲得“大國工匠”“安徽工匠”“江淮工匠”或相當稱號的,不重復選樹。

申報時間及方式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1日通過以下兩種渠道申報↓

個人自薦

符合條件的職工,可關注“安徽省總工會”微信公眾號,掃描二維碼進行申報。

安徽省總工會微信公眾號

安徽省總工會微信公眾號

 報名二維碼

報名二維碼

職工個人還可以通過安徽省總工會官方網站(https://www.ahghw.org)和安徽職工服務網(http://zgfw.ahghw.org)自薦報名。

組織推薦

各基層工會嚴格按照標准條件,經層層選拔,由各市、直管縣(市)總工會,省直、省產業工會等單位審核后申報推薦﹔行業協會工會可申報推薦本行業、本領域符合條件的優秀高技能人才。

申報須過這5關

按照初評篩選、專家評審、現場答辯、社會公示、命名發布,五個環節進行↓

初評篩選

根據組織推薦和個人自薦情況,對“安徽工匠”申報推薦人選條件進行資格審核,提出初選建議名單。

專家評審

組織專家召開評審會,從初選名單中擇優產生“安徽工匠”建議名單和“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入圍名單。

現場答辯

組織“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入圍人選現場答辯,擇優產生“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建議名單。

社會公示

“安徽工匠”和“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建議名單經省總工會研究審定后,對擬命名人選在省級媒體上進行公示,公示時間為5個工作日。

命名發布

公示期滿無異議后,省總工會命名“安徽工匠”,適時發布“安徽工匠年度人物”。

能獲得哪些榮譽獎勵?

安徽省總工會通報命名

獎勵一:向“安徽工匠”獲得者頒發榮譽証書,發放一次性獎金﹔

獎勵二:向“安徽工匠年度人物”獲得者頒發榮譽証書,發放一次性獎金,並按程序申報“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

注:“安徽工匠”和“安徽工匠年度人物”的獎金不重復發放。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