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國際先進技術應用推進中心(合肥)成立

王清憲寧吉喆出席活動並致辭

2022年11月28日08:0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1月27日,國際先進技術應用推進中心(合肥)成立大會暨首屆全空間無人體系發展高峰論壇在合肥“科大硅谷”舉行。省長王清憲,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國際先進技術應用推進中心專家組組長寧吉喆出席並致辭。省領導虞愛華、張紅文參加活動。

  國際先進技術應用推進中心(合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指導、合肥市主辦,旨在服務國家重大需求,有效匯聚各類要素資源,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發展,將聚焦航空工業、生物醫藥、新能源等未來產業,加速戰略性前沿性顛覆性先進技術在相關領域直接應用,大力提升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成效。

  王清憲在致辭中指出,國際先進技術應用中心是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在安徽的新布局,是“科大硅谷”建設重要的標志性工程。我們要堅持“四個面向”,充分發揮安徽科創和產業優勢,對標國際一流,創新體制機制,堅持企業化市場化運作方式,聚焦重點領域和重大任務,用好合肥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的重要政策平台,在應用場景開放、投資推動、成果推廣等方面積極支持,推動科技、產業和金融良性循環與互動,著力打造世界級的先進技術應用推廣平台,為國家創新體系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寧吉喆指出,建設國際先進技術應用推進中心,就是要打通技術轉化過程中的“梗阻”,研究新型舉國體制建設的新范式。合肥中心的組建有利於整合各方優勢資源,形成高質量創新成果。要聚焦國家定位部署,發揮地方改革創新優勢,圍繞前沿顛覆性領域選定重點項目,圍繞國內外一流資源要素匯聚改革力量,圍繞暢通全產業鏈服務重大需求,把中心建設成為推動創新成果產業化的重要機制和戰略平台,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吳量亮)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