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129個“警民議事群”解民憂聚民心

2022年11月28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事事有回應,件件有回復,今年9月起,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蜀山大隊通過129個“警民議事群”,不斷深化效能建設,聚焦群眾所需所想,堅持民意導向,暢通群眾溝通渠道,發揮網上警民議事廳作用,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交通管理工作提質增效。

11月8日,半島社區警民議事群十分熱鬧,原來是蜀山大隊五中隊民警張爭在執勤過程中,接到一名群眾求助稱,在路邊撿到一黑色包,但找不到失主。

民警在了解情況后,一邊尋找失主信息,一邊利用警民議事群發布失物招領。很快,就有熱心群眾表示,有一名女士來丟失地點周邊尋找過。

隨著群內大家提供的信息越來越多,民警最后成功聯系上失主。

警民議事群內,類似的暖心小事經常出現。

“交警同志,這個地方非機動車亂停放影響交通”,這是合作化南路社區的居民通過“警民議事群”反映的問題。

持續推動“網上警民議事廳”建設,暢通群眾溝通渠道,積極收集民意、汲取民智,在收集到微信群內群眾反映的問題后,蜀山交警立即採取行動,進一步優化治理措施,有力解決了路口亂停放現象。

蜀山交警大隊還利用警民議事群,緊緊圍繞交通法規、出行安全發布定期發布交通安全貼士,切實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識。

此外,為優化轄區交通環境,蜀山交警大隊還通過“日常巡邏發現”與“民意收集”相結合的方式,不斷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近日,一群眾向物業反映港匯廣場停車場出入口處存在視角盲區。了解問題后,蜀山交警大隊高度重視,多次實地察看情況,協調街道、供電等有關部門對隱患點進行排查整治,針對隱患點採取安裝凸面鏡及進出口警示標牌、優化照明條件的方式,有效解決了此處行車的視野問題。(韓震震、章珠麗)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