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創新材料,賦能未來 第三屆中國光電材料大會在蚌埠召開

2022年11月27日19:1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凱盛科技集團

會議現場。凱盛科技集團供圖

人民網蚌埠11月27日電(胡雨鬆)11月26日下午,第三屆中國光電材料大會暨硅基新材料產業合作對接會(以下簡稱為“光電材料大會”)在安徽蚌埠召開。本屆大會以“創新材料,賦能未來”為主題,由中國硅酸鹽學會、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主辦,蚌埠市人民政府、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總院承辦。

光電材料大會是第二屆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陣容最強的光電材料學術盛會,吸引了國內新材料領域諸多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謀新材料技術和產業發展大計。

與會嘉賓認為,近年來,安徽省光電材料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逐步發展成國內光電材料的創新高地、產業重地、人才福地。特別是此次光電材料大會的主辦地蚌埠,經過多年培育,近年來已形成了以信息顯示產業、太陽能光伏產業、玻璃新材料產業為主的光電產業集群,構建起以硅基新材料為核心支撐,以薄膜電池組件、觸摸屏等應用終端為導向,以各類玻璃新材料為補充的產業發展體系,涌現出凱盛科技集團等一批行業骨干企業,誕生了一批國際國內領先的科技創新成果與拳頭產品,為助力安徽發展成為全國重要關鍵材料產業基地打下良好基礎。

中國硅酸鹽學會副理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張聯盟介紹,中國硅酸鹽學會將以主辦光電材料大會為契機,強化材料統籌規劃、構建開放交流平台、深化全方位合作,通過推動光電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助推安徽打造“三地一區”,助力蚌埠打造“中國硅谷”,持續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新的動能。

會后,部分嘉賓還參加學術交流研討會並作交流發言。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