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職業院校建模應用大賽開賽 68支隊伍同台角逐

2022年11月27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遠程監考現場。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遠程監考現場。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人民網合肥11月27日電(汪瑞華)11月26日,2022年安徽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建筑模型(BIM)應用賽項在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如期開賽。

本次賽事共計吸引了來自全省36所院校的68支隊伍同台競技,旨在通過“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產”,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提高專業人才培養質量,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加快土木建筑行業轉型升級,為建設行業數字化應用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賽事裁判長簽字。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賽事裁判長簽字。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受疫情影響,比賽採取線上模式展開,通過視頻遠程畫面可以看到,比賽中參賽隊伍認真作答、沉著應戰,有條不紊地進行各項專業操作。

近年來,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高度重視產教融合與科教融匯,不斷優化專業結構,加強專業建設,積極適應建筑產業向工業化、信息化、智能化、低碳化的轉型升級。

該賽事在學校舉辦,可以為廣大師生提供一個展示技能、切磋技藝、共同提升的平台,不僅夯實了參賽師生的理論功底,更鍛煉了參賽學生動手能力,對推進BIM技術應用型人才培養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本次賽事由安徽省教育廳、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聯合主辦,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具體承辦。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