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自貿試驗區合肥片區兩案例入選創新案例

2022年11月26日09:32 | 來源:合肥在線-合肥晚報
小字號

  11月25日,記者從安徽省自貿辦獲悉,日前長三角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論壇在南京舉辦。會上,長三角自貿試驗區聯盟發布了長三角自貿試驗區第二批制度創新案例,安徽自貿試驗區合肥片區有2個制度創新案例成功入選。

  據了解,這2個創新案例分別為“產業化經費股權投資改革”和“長三角‘雙創券’通用通兌模式”。

  其中,合肥片區“產業化經費股權投資改革”在全國率先構建利用產業化經費,對擬孵化企業進行股權投資的新機制,按照市場化程序辦理股權退出。

  而“長三角‘雙創券’通用通兌模式”則搭建了長三角科技資源共享橋梁,有效引導了科技創新資源集聚流通,促進了區域經濟、產業高質量發展。

  自安徽自貿試驗區成立兩年以來,緊緊圍繞制度創新這一核心不斷開展探索,加強長三角聯動發展,累計已有6項案例入選長三角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案例。

  據悉,本屆論壇由長三角三省一市自貿辦聯合主辦。為期兩天的論壇,來自三省一市自貿辦、相關自貿片區管委會負責人及有關專家圍繞“聚力改革攻堅,釋放創新活力”主題深入探討。 (李潤媛)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