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文化教育主題地圖上線試運行

2022年11月25日07:5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院校信息、學區查詢、報名繳費……這些備受關注的教育類信息查詢和便民服務,將通過“皖事通”App中的安徽省文化教育主題地圖,實現一鍵查詢和快捷辦理。記者11月23日從安徽省教育廳獲悉,省教育廳聯合省數據資源管理局,依托長三角政務地圖,創新發布安徽省文化教育主題地圖。

該地圖集納了全省各地各類教育場所,包括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青少年活動中心等,精准展示各教育場所的空間位置、場所簡介、服務時間等信息。各教育場所基礎信息和熱點服務的變化也會得到及時更新。廣大用戶通過“皖事通”App進入長三角政務地圖文化教育主題地圖,直接搜索學校名稱即可實現一鍵查詢、精准定位、實時了解、在線辦理。目前已有4000多所教育場所上線。

據介紹,該地圖還以熱點教育便民服務為抓手,對接匯聚了學區查詢、中小學報名等線上線下各類服務事項,為群眾提供線上導辦服務。用戶按照提示操作,即可享受“指尖上的便利”。針對需線下辦理的業務,也可通過查詢知悉相應流程、所需材料等,大大節省人力物力,推進教育類便民服務提質增效。目前,滁州、安慶、淮北、池州、銅陵等5個市已上線試點運行,后期該地圖將在全省推廣。(記者 陳婉婉)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