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進出口銀行安徽分行赴定點幫扶村調研鄉村振興工作

2022年11月18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發揮政策性金融優勢,持續做好金融支持鄉村振興工作,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安徽省分行行長武建軍、行長助理孫穎麗一行赴定點幫扶村安徽省亳州市渦陽縣渦南鎮大於村召開鄉村振興工作調研座談會,走訪慰問村小學師生和脫貧戶,渦陽縣常務副縣長過文彬及有關人員參加。

活動現場。進出口銀行安徽分行供圖

活動現場。進出口銀行安徽分行供圖

在幫扶村,武建軍聽取了駐村工作隊近期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鄉村振興工作的匯報,與縣、鎮、村三級相關負責人就產業振興、村級經濟、規模種植、手工制造業等有關情況進行了詳細座談,深入細致了解脫貧戶增收渠道是否穩定、對幫扶工作的意見建議,對政策性金融更好地支持鄉村振興工作提出了思路舉措,並關切地詢問駐村工作隊工作生活,了解日常管理、上年度捐贈資金監管情況。

教育興則鄉村興。座談會后,武建軍代表分行全體員工將愛心捐款所購空調、書包、文具等物資送到大於村村屬王新庄小學和聖堯小學﹔隨后,到訪兩戶脫貧戶,與脫貧戶面對面交談、心貼心交流,詢問孩子們受教育情況,並為他們送去學習物品和書籍,鼓勵孩子們樹立遠大志向,自信自立,積極向上。

下一步,進出口銀行安徽省分行將聚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探索通過駐村幫扶、結對共建、金融支持等多種方式,助力大於村跑出鄉村振興加速度。(劉夢瑤)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