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搶先劇透!首屆低空經濟發展大會都有啥

2022年11月18日20:0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11月18日電(汪瑞華)發展低空經濟,創享美好未來。2022首屆低空經濟發展大會將於12月16日-18日在安徽蕪湖舉辦,具體包括開幕式、主報告會、五場平行報告會和系列配套活動等諸多內容。

活動期間,除了舉辦低空航線開通啟動儀式、揭牌蕪湖低空經濟研究院之外,還將聚焦低空經濟先進制造與運營、低空基礎設施建設、智慧低空新技術、未來城市空中智慧交通、無人機專業化服務等五個方面,邀請國內相關領域兩院院士、專家、學者進行演講。

所謂低空經濟,是以各種有人駕駛和無人駕駛航空器的各類低空飛行活動為牽引,輻射帶動相關領域融合發展的綜合性經濟形態。該會是低空經濟列入《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以來首次舉辦的以低空經濟為主題的綜合性大會。

2021年2月,安徽省成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省份,蕪湖市把握試點契機,率先成立了市低空空域協同運行管理和低空經濟發展委員會,並獲批31個臨時空域和36條臨時航線。

不僅如此,2017年以來,蕪湖市就先后獲批全國首批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范區、安徽省通用航空產業集聚發展基地、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產融結合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數據顯示,2021年,蕪湖全市航空航天(低空經濟)產業產值達到286.1億元,增速32.4%,規上企業84家,在通航制造業方面初步構筑了通用飛機、無人機、航空發動機、螺旋槳、航電系統、模擬器、航空部附件等全產業鏈,規模效應日趨凸顯。

大飛機看上海、小飛機看蕪湖。

另介紹,大會期間,主辦方還將安排灣沚區低空經濟產業園區考察活動,作為安徽省級航空產業集聚區和低空經濟的承載區,蕪湖市灣沚區目前已進駐200余家與低空相關的核心及關聯企業。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