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馬鞍山:就業“搭橋鋪路” 發展“雙向奔赴”

2022年11月15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馬鞍山11月15日電(周坤)“感謝老師的指導和幫助,讓我順利通過了單位的筆試和面試,找到了一份滿意的工作。” 馬鞍山職業技術學院2023屆畢業生宋明航在就業指導教師的幫助和推薦下,抓住機會,成功獲得馬鞍山經開區一家企業的見習崗位。

11月10日上午,由市馬鞍山委人才辦、馬鞍山市人社局聯合主辦的“2022中國·馬鞍山人才月活動‘萬名學生進千企’”啟動儀式在馬鞍山職業技術學院舉行。

在活動中,200多名馬鞍山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代表來到華孚科技、泰爾重工等馬鞍山市重點企業參觀走訪,到企業中去感受馬鞍山快速發展的步伐,在企業中找尋施展遠大抱負的舞台。

為助力大學生留馬就業,今年馬鞍山開展“千企萬崗進校園”系列活動,6所在馬高校全力支持,舉辦春、夏季專場招聘會8場,369家企業參加,提供崗位4900余個,達成就業意向2100余人。

此外,針對疫情影響,馬鞍山聯合全國知名招聘平台智聯招聘,創新搭建“百校千企、才聚詩城”雲端招聘平台,實時面向全國100所高校推介馬鞍山市企業崗位信息,200余家馬鞍山市重點企業注冊雲平台,發布高校畢業生崗位需求3163個,收到畢業生求職簡歷10777份。

在馬鞍山經開區,園區還組織泰爾重工、蒙牛乳業、盛世科技、萬向軌道、威博新能源等一批經開區重點企業與高校等開展實習基地、見習基地、訂單班、工學交替等各種形式的校企合作,促進大學生就業。

“因為見習崗位政府給補貼,企業願接受,老師願意帶,我們學得快,很多人見習完畢即上崗。”今年7月,趙文博從馬鞍山職業技術學院畢業后,經推薦到蒙牛乳業見習工作了三個月,不僅享受到政府補貼,還因為成績優秀,被企業正式錄用。

“通過見習崗位鍛煉的大學生,就業概率非常高,就業能力非常強,有的突出人才,企業搶著要。”馬鞍山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1—10月份,馬鞍山本地各高校在馬鞍山經開區企業實習、見習學生530多人。

目前,馬鞍山經開區還將不斷完善就業見習政策,拓寬見習渠道,多渠道搭建見習供需對接平台,力爭把有意願的用人單位、高校畢業生都組織到見習活動,幫助他們提升就業競爭力,為推動馬鞍山制造業三年倍增行動計劃提供人才支撐。

據悉,截至目前,馬鞍山6所高校應屆畢業生留馬就業創業3606人,留馬就業率達25.86%,較去年同期提高5.78個百分點﹔市內外來(留)馬應屆高校畢業生共計7808人,較2021年同比增長19.68%。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