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國壽壽險:以數字技術賦能美育公益,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長

2022年11月14日14:0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從2011年“國壽小畫家”項目創辦,到2019年由傳統線下模式轉向線上推廣,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壽險公司”)發起設立的少兒美育公益項目——“國壽小畫家”已經逐步實現了全流程數字化運營。活動旨在通過少兒美術展覽、藝術講座、藝術公益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社會美育普及推廣工作。

今年的“國壽小畫家”活動以“牽手國壽,童畫未來”為主題,面向全社會3-16周歲青少年兒童開展,引導孩子們從美育的角度重新審視社會、環境、生態與人文的關系。今年最新推出的“數字証書”,更是中國人壽壽險公司以創新視角探索美育的又一項嘗試。

徜徉“雲上世界”,技術賦能豐富藝術體驗

從傳統的繪畫賽事活動到全新的數字化美育服務,“國壽小畫家”實現多種數字技術的創新應用,今年的活動可以直觀感受到各類技術的運用和展現。本屆活動全流程採用數字化運營,為小畫家們打造了線上的學習、創作和展示平台,給孩子們帶來了數字創作、雲看展、雲參展、人屏互動等一系列寓教於樂的“雲上”藝術體驗。

“線上+線下”的雙平台運營打破了傳統渠道限制,給小畫家們提供了更豐富有趣的體驗。小畫家們充滿童趣的畫作也在線上引發了熱烈反響。截至目前,活動平台累計訪問量達6455萬、訪問人數達1670萬、藝術雲課堂直播間累計聽課人次超過100萬﹔現存數字化作品數量超過30萬﹔小畫家們的作品累計被點贊1.57億人次,全國為小畫家點贊的大小朋友共計589萬人次,每位小畫家的粉絲團平均有54位粉絲。孩子們的學習、創作成果在“雲上世界”獲得了充分的展示、關注和贊揚。

蓋上“身份戳”,數字証書記錄美好童年

為實現“國壽小畫家”活動全流程數字化運營,本屆活動將為滿足條件的選手提供將作品轉化為數字藝術品(不含交易)的線上服務。組委會將為滿足條件的原創作品提供數字証書及快速確權登記接口,基於區塊鏈特性,為原創作品蓋上“身份戳”,讓原創作品擁有法律背書。

數字証書的使用是“國壽小畫家”項目在數字化運營中邁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國人壽壽險公司探索美育對孩子們的塑造和引領的新嘗試。數字証書為小朋友們的作品提供了一種在互聯網上驗証身份的方式,是就作品真實性採取的一種安全措施。數字証書的應用旨在為小畫家們的創作成果提供有力保護,讓孩子們真切感受到成就感和自豪感,留下值得紀念的美好童年記憶。同時,數字証書的使用也幫助孩子們從小樹立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

多年來,“國壽小畫家”公益美育項目從孩子們的需求出發,透過藝術教育的陪伴和引導,守護青少年兒童全面成長。中國人壽壽險公司充分發揮其遍布全國城鄉的營銷服務網絡優勢,在全國各省市、鄉村廣泛開展和推廣活動。同時,項目持續探索美育創新模式,不斷提升數字化水平,以技術賦能公益,線上線下結合為孩子們提供廣闊的體驗空間。

中國人壽壽險公司將多方位深度參與教育公益事業,陪伴和支持青少年一代的發展,助力孩子們實現夢想。(國壽宣)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