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生態環境廳:強化生態環境保障,助力經濟穩增長

2022年11月08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8日電(胡雨鬆)11月8日,安徽省生態環境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就生態環境系統“強化生態環境保障和服務助力經濟穩增長”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介紹。

保障經濟就是保障民生,服務企業就是服務發展。今年6月,安徽省生態環境廳印發《安徽省生態環境廳關於強化生態環境保障和服務助力穩經濟若干措施的通知》,就積極服務穩經濟大局、充分發揮生態環境要素保障作用,提出22項具體措施。

圍繞安徽省內重大項目建設,安徽省生態環境廳充分發揮環評服務保障作用,促進重大項目依法依規、精准快速落地,高效服務穩經濟工作大局,截至今年9月底,安徽省內重點投資計劃中已有1963個項目環評獲批,總投資額達到11507.8億元。為提高環評項目審批效率,今年以來,安徽省生態環境系統推動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全程網辦,進一步壓縮行政審批時限,行政許可事項承諾辦結時限為法定辦結時限的31.9%,大力提升環評審查速度。

針對污染物排放指標等企業關心的環保要素保障,安徽省生態環境廳會同省發改委建立生態環境要素保障會商協調推進機制,發布《全省重大項目建設生態環境要素(污染物排放量指標)保障工作承諾事項》,全力拓展存量挖潛空間、加大全省范圍指標統籌等要素保障。發布會透露,截至今年9月底,會商機制已協調了29個重大項目環境要素保障問題,涉及總投資1582億元。

目前,安徽省生態環境系統已按照省、市分級建立年度重點項目環評審批服務清單,定期了解工作進展,提供技術指導幫扶,為重大項目建設保駕護航。今年4月份,安徽宿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表示宿州至固鎮高速公路開工訴求迫切,需要盡快取得環評批復。安徽省生態環境廳開辟“綠色通道”,壓茬辦理審批工作,18個工作日內辦結,保障項目順利推進。

下一步,安徽省生態環境廳將繼續發揮環境要素在安徽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的“保駕護航”和“促進提升”中的作用,不斷提高行政審批效率,優化監督執法方式,促進基礎設施投資建設,確保生態環境保障和服務助力穩經濟若干措施在各市落地見效,為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貢獻生態環境力量。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