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肥西警方:“警民議事廳”賦能為民服務有溫度,也有速度

2022年11月07日12: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7日電(陶偉)日前,肥西縣嚴店鎮居民吳女士懷抱一面錦旗,匆匆趕到轄區嚴店派出所。她欣喜的是,前一日,只是動動手指在“警民議事廳工作群”簡單發了訴求,不成想,事情當天獲得解決。

吳女士祖居嚴店鎮跨湖村,前些年婚嫁遷出。不久前,吳女士因辦事急需祖籍戶口証明材料,一時不知如何辦理。正愁之際,她想到了前段時間自己被拉進的“警民議事廳工作群”。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吳女士在群裡說明了情況,以尋求幫助。

很快,一位社區民警溝通了解其訴求后,又聯系戶政民警與其對接。隨即,檔案人員依照信息從檔案室裡翻閱到了吳女士的常住人口信息登記表。當日,吳女士就收到了經蓋章的復印件照片。

收到材料的吳女士異常激動:“沒想到隻要在微信群發段話,連門都沒出,事情這麼快解決了。”於是就有了開頭的一幕。

一個網上“警民議事廳”,群眾服務“零距離”。自今年9月起,肥西縣公安局按照“一警一群”或“一警多群”的方式,建立警民議事微信工作群,由民警擔任群主,搭建警民議事、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平安社區(村)建設平台。老百姓遇到問題,隻需在群內咨詢反映,社區民警即可及時回復或解決。

日前,肥西縣豐樂鎮新倉社區,一老人在雨中迷路。好心群眾上前了解才發現,當天下午,老人坐車到新倉后找不到回家的路。而其言語不清,說不清家的具體地址。好心群眾隻好將老人信息發到“警民議事廳”尋求幫助。

很快,民警趕到現場將老人接回派出所,並為他准備了食物和熱水。待其情緒穩定后,民警耐心詢問后獲得有效信息。最終,老人家屬趕到所裡接老人回家。獲悉老人平安到家后,“警民議事廳”裡的群眾的紛紛“翹大拇指”。

據悉,目前,肥西縣公安局已建成網上“警民議事廳”133個,覆蓋人數約4.5萬,服務或解答群眾問題3000余次。今后,肥西公安將持續發揮網上“警民議事廳”作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突出問題,以實際行動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