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2中國(濉溪)鋁基新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暨電池箔高峰論壇舉行

2022年11月06日08: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淮北11月6日電(呂歡歡)11月5日,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經濟開發區,以“新發展﹒新業態﹒新未來”為主題的2022中國(濉溪)鋁基新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暨電池箔高峰論壇順利舉行。

開幕式上,淮北市委書記覃衛國致辭。 黃鶴鳴攝

開幕式上,淮北市委書記覃衛國致辭。黃鶴鳴攝

開幕式上,淮北市委書記覃衛國開門見山。他介紹,近年來,淮北陶鋁和鋁基高端金屬材料省級戰新產業基地發展勢頭迅猛,形成再生鋁、鋁型材、鋁板帶箔精深加工為主導,涵蓋新能源、汽摩配等方面的產業集群。

隨后在項目簽約儀式上,總投資52.9億元的8個招商項目簽約濉溪,同時簽訂4個產學研戰略合作協議。覃衛國提出,淮北將深刻領會、充分汲取本次論壇的新思路、新觀點、新成果,全力支持鋁產業轉型升級、綠色低碳發展,繼續給予更大政策傾斜、營造更優營商環境、打造更高合作平台,加快延鏈補鏈、不斷提質提效、聚力做大做強,早日實現千億產業集群目標,為建設現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堅實支撐,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的精彩淮北篇章。

簽約儀式現場。黃鶴鳴攝

簽約儀式現場。黃鶴鳴攝

論壇期間,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黨委副書記、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工業協會理事長范順科等領導和嘉賓分別作主旨演講、專題報告﹔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秘書長劉彥龍、華北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高景忠、杭州五星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魏新、安徽中基電池箔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坤英和濉溪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趙焱,圍繞電池鋁箔生產技術、市場開拓、綠色低碳、智能制造、風險管理、行業自律等主題,開展了電池鋁箔行業高峰對話。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