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推動“初心計劃”,贏得客戶信賴——招商銀行合肥分行走出財富管理進階之路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招商銀行合肥分行系列報道五

2022年10月28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我國居民個人資產規模穩步提高。其中金融類資產的配置需求不斷增強,財富管理市場發展空間巨大。在財富管理大時代,面對居民理財需求的不斷升級,銀行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贏得客戶的信賴?招商銀行合肥分行走出了屬於自己的財富管理進階之路。

大財富管理時代的到來,為了更好地保駕護航客戶的財富安全和穩健成長,為了實現“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創造價值”這一重要目標,2021年7月,招商銀行總行正式啟動“初心計劃”。招商銀行合肥分行緊跟總行步伐,積極推動“初心計劃”落地,成立初心項目組,堅持以價值觀為導向,踐行為客戶創造價值的服務理念。

加強隊伍建設,提高培訓效率

“為了提升客戶滿意度,合肥分行通過考核引導,努力提高財富管理團隊服務質量。”招商銀行合肥分行財富管理部負責人介紹,該行全面優化考核體系,增加價值觀維度考核權重,以此推動初心計劃價值觀的落地。

在員工隊伍建設方面,招商銀行合肥分行努力完善體制機制,精准賦能提升一線員工體驗,激發一線員工隊伍活力。並結合二級分行中台隊伍長期缺乏機制的問題,切實加強與二級分行中台數字化能力建設的同頻共振,通過關鍵崗位能力鍛造實現零售競爭力。“為實現員工自身能力的提升,合肥分行十分關注員工工作體驗,以價值觀為指引,有效維護員工的切身利益,形成公平公正、積極向上的制度氛圍。”招商銀行合肥分行相關負責人說,該行不斷完善培訓體系和陪伴體系,利用好總行針對不同崗位角色搭建的課程體系培訓平台,優化一線員工的學習模式,提高培訓效率,實現員工自身能力的提升。

專屬“財富管家”,為客戶創造財富價值

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創造價值”,招商銀行合肥分行不斷創新服務方式,讓更多的客戶體驗招行財富管理的專業化服務,針對不同群體客戶,配備不同的客戶經理,為客戶打造專屬“財富管家”,在局勢動蕩的資本市場,為客戶的財富保駕護航。

為提升一線隊伍的專業性,更好地從客戶體驗出發服務客戶,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招商銀行合肥分行針對不同崗位設定不同的“初心訓練營”。該行針對各類理財經理,開發設計專屬課程,持續提升客戶經理保障配置技能。

為滿足客戶多元化的理財需求,招商銀行合肥分行升級自身資產配置體系,踐行TREE資產配置體系,按照產品風險、收益特點和功能屬性歸類,建立了品類齊全、風險明晰的財富產品體系,包括存款、受托理財、基金、保險、黃金、金葵花家庭信托等,以滿足不同客群的理財需求。從客戶特征和市場狀況出發,根據客戶需求,為客戶提供標准化和個性化相結合的配置方案,滿足客戶的資產保值、增值和傳承需求,實現客戶的“人人財富配置”。

今年是招商銀行私人銀行成立十五周年之際,在私人銀行業務領域,招商銀行歷經十五年的風雨,其私人銀行服務體系逐漸發展壯大。圍繞高淨值人群對於財富管理、家業傳承、綜合金融和品質生活的個性化需求,該行在家族辦公室、家族信托、多元定制等服務領域不斷創新突破。截至目前,招商銀行全行千萬資產以上私人銀行客戶已超過12.5萬戶,管理客戶總資產超3.5萬億元,全國領先。

一直以來,招商銀行合肥分行始終秉持“因您而變”的服務理念,為客戶提供貫穿終身的全面、專業、個性化金融服務,當好客戶的“財富管家”,切實提高客戶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拓寬服務渠道,打造客戶經營新模式

為提供客戶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架起與客戶的溝通橋梁,招商銀行合肥分行全面拓寬服務渠道,借助企業微信,定期開展客戶投教、產品宣傳、活動推廣等服務。

據了解,該行持續升級系統工具,積極探索“人+數字化”經營模式,擴大財富客戶覆蓋面。據悉,2021年,招商銀行合肥分行零售客戶數362萬,該行APP財富當年交易客戶數55萬戶,佔比15%。2022年開門紅期間,該行累計財富APP交易客戶數27.88萬戶,較去年同期增幅28%。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秉持為客戶創造價值的初心,借助人+數字化的科技手段,逐步培養客戶線上化財富配置的行為習慣,大力發展線上+線下服務兩手抓,努力提升客戶財富產品覆蓋。”招商銀行合肥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

堅持初心,為客戶創造財富價值,贏得客戶信賴。招商銀行合肥分行在自我的不斷探索和提升中走出了一條專屬招行的財富管理進階之路。然而,作為財富管理行業的領軍者,招商銀行合肥分行對創新變革的探索從未停歇。合肥分行未來將更加堅定、高效地走好發展的每一步,為引領財富管理行業,實現“共同富裕”的目標盡職盡責,發揮金融企業應有的責任與擔當。(汪元昕 鄭玲)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