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節日我站崗 齊心保平安

2022年10月04日07:26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今天除了日常工作以外,我們還有幾項重點任務要做好……”10月1日一大早,記者來到合肥市公安局廬陽分局雙崗派出所,看到民警們已經在崗在位,所長郭磊正召集大家開例行早會,布置一天的工作。

  隨后,民警們開始分頭行動,有的開警車或是跨上警用電動車,外出巡邏﹔有的在一樓大廳值守,為接處警做好准備……“國慶假期,我們將和平常一樣,高標准、嚴要求,切實做好各項警務工作,為轄區群眾歡度佳節創造良好環境。”郭磊告訴記者。

  節日期間,公安民警堅守崗位,守護平安的一幕幕場景在江淮大地生動呈現——

  “昨天一天的車流量是多少?”“唐舍嶺卡口1.8萬余輛、千秋關卡口1.3萬余輛,合計是3.2萬余輛……”10月1日早上,寧國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中溪中隊指揮大廳內,才睡了兩三個小時的中隊長譚天文揉了揉眼,向值班同事問起轄區前一天的交通狀況數據統計。從前一天早8時至當天凌晨4時許,譚天文和同事以及“江淮義警”隊員們一直奮戰在疏導交通的路上。

  “盾牌要拿高一些,鋼叉要這樣用。”10月1日上午,長江航運公安局安慶分局池州派出所民警,在池州市金九華旅游碼頭專門向碼頭工作人員講解盾牌、鋼叉等警用器具的使用方法,並開展模擬情景演練,進一步提升應急處置能力。

  10月2日,國慶長假第二天。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巡警大隊副大隊長沈潔,又一次在堅守崗位中迎來了自己的生日。當天上午7時,沈潔和同事已在該市高鐵東站開展巡邏。“作為一名警察,越是節日假期,越要堅守崗位,守護平安。”沈潔的一番話,也道出了全省公安民警的心聲。(記者 李曉群)

(責編:蘇恆、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