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壽縣十年圖鑒

2022年10月02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鐘鼓鏘鏘,淮水湯湯。以壽為名,源遠流長。

黨的十八大以來,沐浴著新時代的春風,壽縣爬坡過坎,攻堅克難,乘風破浪,勇毅前行。

——發展步伐更加穩健。聚焦經濟轉型,加快園區建設,新橋國際產業園從一張白紙繪成最新最美的畫卷,成為合淮同城化的橋頭堡,壽縣高質量發展的增長極。

——城鄉面貌煥然一新。擦亮“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先后再獲“千年古縣”“中國成語典故之城”等稱號。致力於可持續發展,以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為抓手,以創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為目標,2948平方公裡的壽春大地生態環境持續優化,宜居宜業,更加靚麗。

——人民群眾收獲感幸福感滿滿。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聚焦民生福祉,持續加強精准扶貧,全面實現小康目標。鄉村振興成果豐碩,生態美、產業興、百姓富,糧食生產實現“18連豐”。

——改革開放持續深化。

——文化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擴大。

——基礎設施建設日新月異。高鐵壽縣站、德上高速壽縣段、瓦埠湖大橋、引江濟淮工程,把壽縣帶入通江達海的新時代。(趙陽  趙鴻冰  宋桂全 司家龍 文/圖)

2012 古城新貌

2013  瓦埠湖生態修復

  2014 壽春新景 霞映新區

2015 八公春色

  2015  新橋新景

  2016  鷺鳴東台

2017 春到古城

 2018 群眾文化生活豐富多彩

 2019 壽縣高鐵站建成通車

 2020 防疫與復工復產

  2021 瓦埠湖大橋建成通車

  2022  安徽楚文化博物館正式開館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