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長豐縣吳山鎮:網上辦件零跑腿 暖心為民辦實事

2022年09月30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我常年在無錫打工,因為需要辦理生育服務登記証,老家村委會告知我,在皖事通APP上,填報相關資料,就可完成辦理申請,不一會的功夫我手機上就收到成功辦理生育服務登記証的短信,真的太方便了。”長豐縣吳山鎮梨園村村民小李高興地說。

近年來,吳山鎮梨園村充分利用安徽政務服務網、合肥市“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及皖事通APP等線上平台,幫助轄區群眾了解要辦理事項的相關要求,包括需要材料、承諾辦結時間等等,群眾無需到現場,即可通過平台轉接的相關代辦專員,全流程在線完成業務申報。梨園村工作人員通過遠程線上服務模式,將幫辦代辦工作重心從“線下窗口接待”逐步過渡到“線上綜合幫辦”,通過電話、微信群、網絡視頻、免費郵寄等多種形式,實現政務服務“不打烊”,服務品質“不打折”,群眾足不出戶,便能享受到專業級、高質量的政務服務。

眼下,正是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資格認証的時候,很多老人隨子女在外居住,梨園村村委會在網格微信群裡“手把手”教子女認証流程,利用軟件進行遠程刷臉操作,全程做到“零跑腿”。對於行動不便的群眾和老年人,組織代辦人員上門接件服務,讓有需要的辦事人員不出門就能辦成事、辦好事。(余臘梅)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