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肥西縣桃花鎮:喜迎國慶 童心向黨

2022年09月30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肥西縣桃花鎮文明創建辦、文廣站、文明實踐所聯合在桃花鎮復興少年宮舉辦“強國復興有我 祖國在我心中”迎國慶系列主題教育活動。

文化志願老師正在用PPT傳授知識。趙婷攝

文化志願老師正在用PPT傳授知識。趙婷攝

“新中國生日是哪一天?國旗為什麼是紅色的?五顆星星分別代表什麼?”活動一開始,實踐所工作人員便借助PPT、視頻,配合語言文字解說,通過視聽結合的方式向轄區青少年及其家長講述國慶節由來、新中國成立偉大意義、成立以來光輝成就,以及國歌、國旗的歷史淵源等。講解過程中,通過互問互答,進一步引導孩子們加深對新中國史的認識。

孩子們展示自己的作品。趙婷攝

孩子們展示自己的作品。趙婷攝

活動中,志願者還現場帶領家長及孩子們共同制作“中國夢”為主題的剪紙。隨著咔擦咔擦的剪刀聲,一張張輕盈的剪紙在手中靈動地旋轉,大家邊剪紙,邊交流切磋、相互配合,樂在其中,盡情享受著剪紙藝術帶來的喜悅和樂趣。

在“愛國大聲說”環節中共收集到10多條祝福視頻,展示了孩子們對祖國深深的愛意。

本次活動展現了中國剪紙藝術的獨特魅力,激發了轄區青少年對祖國的熱愛之情,提升他們的民族認同感及自豪感。(李靜)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