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慶高新區出台新政支持經濟高質量發展

“真金白銀”支持企業“強筋壯骨”

2022年09月30日11: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時隔兩年后,9月19日,安慶高新區再次出台支持經濟高質量發展系列政策,從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提升科技創新能力、促進外貿外資發展、強化知識產權保護、降低企業要素成本、鼓勵企業上市挂牌等多方面“真金白銀”支持企業“強筋壯骨”。

新增多項支持政策

經對比發現,本次安慶高新區出台的支持經濟高質量發展新政策更加聚焦科技創新能力提升、知識產權保護、外貿外資發展等方面,新增多項“硬核”政策。

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方面,該區對高新技術企業、專精特新企業、研發平台建設、企業綠色升級及智能化改造均制定了支持政策,並設定“門檻”。比如對當年通過認定的高

新技術企業,給予20萬元獎勵﹔對當年獲得省級“專精特新”、省級“專精特新”冠軍、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稱號的企業,分別給予10萬元、20萬元、30萬元、50萬元獎勵﹔對新認定的國家級平台,包括工程實驗室、重點實驗室、院士工作站等,給予100萬元獎勵﹔對當年獲得工信部國家級綠色工廠、省級綠色工廠稱號的企業,分別給予50萬元、20萬元獎勵﹔對當年通過認定的省級智能工廠和省級數字化車間的企業,分別給予50萬元、20萬元獎勵。

強化知識產權保護方面,通過加大財政支持力度,支持企業發明專利創造和知識產權示范建設。比如對新認定的國家知識產權示范企業、優勢企業,在省市獎勵基礎上,再分別給予20萬元、10萬元獎勵﹔對獲得中國專利金獎、銀獎、優秀獎的專利權人,在國家、省、市獎勵基礎上,再分別給予30萬元、20萬元、15萬元獎勵等。

促進外貿外資發展方面,新政策大力支持企業外貿發展和外商投資到資。比如對當年利用外商直接投資1000萬美元及以上的企業,按照企業實際外資到位金額2%的比例給予獎勵,最高不超過100萬元﹔對當年實際到位500萬美元及以上、1000萬美元及以上的外商直接投資企業,分別給予企業管理層10萬元、20萬元獎勵。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此次出台的新政策還對原有多項政策進行了部分調整和補充,進一步加大對企業的支持力度。

降低企業要素成本方面,新增兩項支持政策,即對當年以商標權或專利權質押融資達到500萬元及以上、1000萬元及以上的企業,分別給予企業5萬元、10萬元獎勵﹔對年度工業企業畝均效益評價A類和實繳稅收增幅超過15%的(含15%)B類企業,給予其生產用水按每立方米0.02元補貼,生產用電按每千瓦時0.01元補貼,生產用氣按每立方米0.1元補貼。

鼓勵企業上市挂牌方面,分三個階段“獎勵”企業積極推動上市工作。在市級獎勵基礎上配套獎勵1000萬元,對境內証券交易所首發上市的企業,在辦理上市輔導備案登記后,獎勵150萬元﹔申報首發上市材料並受理,獎勵200萬元,獎勵金額增加80萬元﹔成功上市的,獎勵650萬元,獎勵金額增加490萬。對首次挂牌新三板的企業,獎勵150萬元﹔首次進入創新層的企業,獎勵50萬元。

此外,對年度工業主營業務收入首次突破5億元、10億元、20億元的企業,分別給予企業管理層10萬元、20萬元、30萬元獎勵。對當年新納入規上工業企業的,給予企業管理層15萬元獎勵。(白萍 陳嵩)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