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鳳台:“紅色電影”送到村 

2022年09月30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9日,隨著夜幕降臨,一塊幕布、一台數字電影放映機,將一場經典紅色電影《血戰狙擊嶺》送到了安徽省鳳台縣李沖回族鄉村民的身邊。這是鳳台縣文化旅游體育局、鳳台電影公司開展的“光影頌征程、奮進新時代”迎接黨的二十大優秀影片主題展映活動。

“孩子們看到了革命戰爭故事,大人們找到了小時候的回憶。今天播放的影片增強了孩子們的愛國情懷,很有教育意義。”觀影村民王健深有感觸地說。直到電影結束,大家還意猶未盡,互相交流回味著精彩片段。

據了解,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不斷豐富和活躍全縣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從今年8月開始,鳳台縣電影公司在對農村公益電影基層放映技術人員進行實際放映技術操作培訓的基礎上,組織17個放映隊分別在全縣15個鄉鎮和縣城城區,陸續開展“光影頌征程、奮進新時代”迎接黨的二十大優秀影片主題展映活動,為群眾送去了《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浴血大別山》《1921》等經典紅色影片,讓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精彩的“文化盛宴”。

“送電影下鄉活動不僅讓村民回味過去,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愛國主義教育,還讓大家在觀影中增進了鄰裡互動,為推動鄉村文化建設起到了積極作用,從而助力鄉村振興。”鳳台電影公司經理田學利介紹說,此次展映活動預計展映優秀紅色電影40余部,放映450余場次。(耿文娟)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