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蕪湖市鏡湖區:盤活車位 泊車不再難

2022年09月30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晚上開車來濱江公園,最擔心的就是沒有地方停車,現在這附近新增了不少停車位,就近停車確實方便不少。”日前,開車到蕪湖市濱江公園游玩的市民夏先生這樣說道。

“黃山路與倉津路交口附近長期停放的‘僵尸車’清走了,又搞了一個停車場,太方便了。”住在周邊的市民紛紛點贊。

蕪湖市鏡湖區工農路新施劃路內臨時停車點位110個,天主教堂北側原黨校停車場新增停車位150個……暖民心便民停車行動,給蕪湖市民帶來了越來越多的停車福利。

“暖民心行動以來,鏡湖區新增城市停車泊位1017個。”蕪湖市鏡湖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結合群眾訴求,充分利用城市空間,加大建設力度,嚴格落實住宅小區配建標准,預計今年新增停車泊位1500個。同時,見縫插針,挖掘利用邊角地等城市空間,新建公共停車泊位不少於800個。

據介紹,除增加城市停車泊位外,該區還動態調整布設路內臨時停車位,因地制宜強化分時段停車管理,在停車比較困難的老舊小區、商圈、醫院等區域,新增一批路內臨時停車點位。針對接送孩子停車難情況,以安師大附中等臨街學校為試點,施劃新增了新型上下學時間段接送限時停車泊位30個,在學校上學、放學高峰時段,設立護學崗,引導接送車輛有序停放。

“未來,我們將持續開展停車場建設,並盡快公布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等‘錯時停車’方案,加大充電設施建設等,讓暖民心行動落到實處,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該負責人說。(記者 范克龍)

來源:安徽日報

(責編:劉穎、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