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鳳陽縣殷澗鎮成立全省首個鎮級“博士驛站”

2022年09月30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4日,安徽省第一個鎮級“博士驛站”在鳳陽縣殷澗鎮卸店村揭牌成立,首批共有21名博士自願加入。

21名博士主要來自安徽財經大學、中國礦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山東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南京財經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安徽大學、滁州學院等,研究的領域包括農村改革、土地政策、環境治理、鄉村旅游、鄉村治理、鄉村規劃與鄉村建設、林業經濟管理等。

全省首個鎮級“博士驛站”在鳳陽縣殷澗鎮卸店村揭牌成立。鳳陽縣殷澗鎮供圖

安徽財經大學財政與公共管理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安徽財經大學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滁州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挂職),“博士驛站”發起人張勇表示,“博士驛站”是一個自願參加、非官方的組織,創建的初心是為國內關注、研究、服務、貢獻“三農”的高校博士教授搭建一個平台和橋梁,幫助他們走入農村、走進千家萬戶、走到鄉村田野,發揮高校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作用,吸納更多的博士及其他人才集聚鳳陽,並帶動培育和開發更多的本土人才,為鳳陽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為鄉村振興貢獻鳳陽方案。

“博士驛站”的博士們考察殷澗鎮卸店村鄉村產業發展。鳳陽縣殷澗鎮供圖

揭牌儀式后,參加活動的11名博士實地參觀、考察了卸店村美麗鄉村建設、鄉村產業發展、農村改革、鄉土文化傳承等情況。活動當天,專門舉行了首期博士研討,來自安徽財經大學和中國礦業大學的5位博士分別圍繞集體產權制度改革、鄉村建設、數字鄉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研究、江淮分水嶺風景道建設思考等進行主題研討。

作為發起單位,鳳陽縣委農辦負責同志表示,創建“博士驛站”是鳳陽縣持續推進農村改革、實現鄉村振興的探索之舉。下一步將創新思路,與博士們共同做好全縣“三農”重點工作調研計劃,定期組織開展活動,有針對性地提請博士開展專題研究和課題謀劃,講好鳳陽“三農”故事和鳳陽“三農”經驗等。同時將殷澗鎮為起點,逐步把“博士驛站”覆蓋到鳳陽縣,陸續在全縣范圍內開展鄉村振興專題調研和指導,充分發揮專家學者智庫作用,跟進博士研究成果,促進全縣鄉村振興。(姜澤明 王南)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