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食品安全“短視頻”火熱征集

2022年09月3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您是“美食達人”會做健康又美味的美食嗎?您是文藝愛好者,能創作有關“食品安全”的文藝作品嗎?您家有獨特的“美食名片”嗎?或者對於“健康飲食”,您有什麼好的提議?歡迎做成“短視頻”與我們分享。即日起,合肥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合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工作,全面啟動“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短視頻大賽暨“食安合肥創城大使”活動,共55個獎項,最高獎金5000元。

據悉,本次活動以“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為主旨,分廚藝展示、才藝展示、食品安全公益宣教三個主題,設置中學組、小學組、社會組、餐飲企業四組,不設門檻,全民可參與。中小學生可以展示廚藝,做健康美食,可以針對食品安全做提示,可以表演與食品安全有關的節目錄制小視頻等﹔老年人同樣可以錄制原創食品安全相關文藝創作,也可以展示廚藝。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鼓勵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參與,企業既可以拍攝與食品安全相關的小創意,如“食安封簽”“勸導餐桌浪費”“禁止酒駕”,也可以拍攝餐飲企業最具代表的食品制作等。

作品征集工作在10月20日前結束,經過專家評審、網絡投票的形式,分別產生特等獎、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作品獎項達到55個。一等獎作品作者成為2022年度“食安合肥創城宣傳大使”並將以代言人身份,與安徽省廣播電視台和合肥市廣播電視台知名主持人、行業專家一起,為“食安合肥”代言。感興趣的市民可以關注“合肥市場監管”“合肥新聞廣播”“合肥市食品行業協會”公眾號了解活動詳情。

據介紹,合肥自2016年積極開展創城工作。通過創城強化食品安全黨政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落實落實,健全農田到餐桌全過程監管機制,推動食品產業健康發展,構建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全市食品安全狀況得到了穩步提升。舉辦此項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全體市民對創城工作的知曉率、支持率,積極關注食品安全,參與食品安全相關宣傳和實踐,共同為合肥創城助力。(夕婷)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