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兩條高速公路同日開通

2022年09月30日07:35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9月29日上午,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門段、無岳高速廬江至桐城改擴建段建成通車,副省長何樹山出席通車儀式並宣布項目通車。

池祁高速石祁段全長53.66公裡,是國家高速公路網德州至上饒高速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縣城通”高速的重要工程,項目通車后,黟縣縣城實現快速通達高速公路,對於鞏固皖南山區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對加快皖南地區旅游資源開發,打造“大黃山”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提供了堅實的路網支撐。根據全省高速公路“縣城通”行動方案,“十四五”時期,安徽省將加快6個“縣城通”高速項目建設,確保實現全省所有縣城區15分鐘內上高速公路。

當天通車的還有無岳高速廬江至桐城改擴建項目。該段高速公路將原雙向四車道擴建為雙向八車道,通行能力大幅提升,進一步增強合肥都市圈輻射帶動能力。(記者 范克龍)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