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廣大干部群眾立足本職、真抓實干,積極擔當作為—

滿懷激情迎盛會

2022年09月30日07:33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安徽省廣大干部群眾激情滿懷,立足本職,奮勇爭先,在真抓實干中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廣大干部群眾表示,要鉚足干勁乘勢而上,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29日上午,在池祁高速公路柏溪道口,一片歡聲笑語。當天,作為安徽省“縣城通”高速重點工程,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門段建成通車。黟縣群眾由此可以從縣城出發,15分鐘快速通達高速。這條高速地處皖南山區,全線隧道18座,橋梁54座,橋隧比達58%,施工難度大。參建單位中鐵二十四局集團項目部負責人李鶴林告訴記者,自進場以來,他和廣大建設者以工地為家,攻堅克難,先后克服了鋼梁運輸難度高、架梁施工難度大、隧道地質復雜等重難點問題,終於迎來了項目竣工通車。作為一名建設者,他深感榮耀,將繼續扎根交通建設一線貢獻力量。

在淮南煤化工園區,中安聯合公司是淮南市煤化工產業的“龍頭”。中安聯合煤化工分公司生產計劃部部長徐冬柏表示,目前,煤化工裝置建成投運滿3年,剛剛經歷了首次全廠大修,提前兩天實現開車一次成功。目前各裝置已經恢復滿負荷運行,一批安全環保隱患順利整治,噸產品能耗物耗指標有效降低,提高了煤炭“吃干榨盡”完全利用的水平,剛剛獲得全國煤制烯烴行業能效領跑者標杆企業稱號,未來將狠抓安全環保和攻堅創效,以安全平穩和諧的生產經營形勢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安徽省秋糧已全面開鐮收割。9月29日,走進滁州市南譙區珠龍鎮,不時可見收割機在田間忙碌,機聲隆隆,洋溢著豐收的氣息。“最近我們都在組織黨員干部,調配農機協助農戶搶收稻谷。”鎮農技站站長宣杰說。當天,了解到陳王村幾戶種糧大戶急需人手和機械,宣杰多次溝通協調,很快解決了問題。宣杰說,鎮上一共來了13名黨員干部,聯系調配了4台收割機,今天能把全村300多畝水稻收割完。

與此同時,全鎮秋種也將陸續拉開序幕,目前各項准備工作也已就緒。“到寒露時預計直播油菜1500畝、霜降前播種小麥800畝,確保種足種滿,為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宣杰說。

“你這稻子再有兩周左右就能收割了,要提前謀劃,選擇合適的農機具,做好減損工作,確保顆粒歸倉。”9月29日上午,在銅陵市義安區順安鎮沈橋村種糧大戶王小龍的稻田邊,銅陵市農技中心主任何永紅認真查看水稻長勢,對大戶秋收秋種工作開展指導。

連日來,何永紅奔波在田間地頭,對種糧大戶開展實地指導,督促各縣區把農業生產計劃落實到位。“減損就是增效,今年水稻生產受到了旱情影響,因此確保顆粒歸倉格外重要﹔同時我們還要指導種糧大戶克服旱情等不利因素影響,抓好秋種工作,確保種足種滿。”何永紅表示,作為一名農技人員,將堅持在一線服務秋收工作,為今年秋糧豐收貢獻力量﹔同時指導種糧大戶以良種良法配套提高秋種質量,用自身行動為保障糧食安全作貢獻。

安徽師范大學生態與環境學院黨委書記張偉說:“高校是科技、人才、創新的最佳結合點。學院正不斷提升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能力,努力為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事業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撐、智力支撐、創新支撐。”

在位於淮南市大通區的唐興非開挖裝備制造產業園,25米高的廠房內,大型立車、立鏜、龍門鏜銑等特種設備正在安裝。剛參加完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的唐興裝備科技公司負責人唐素文告訴記者:“此次參加制造業大會,既展示了企業形象,也學到了優秀企業的先進理念。未來,企業將專注於科技創新,力爭年產500台套頂管掘進機,年均產值5億元以上。”

環衛工人宋秋蘭主要負責亳州市譙城區花戲樓街道杏花村背街小巷的衛生保潔工作。她每天天不亮就開始工作,在多數市民起床之前就把街巷打掃干淨,同時還積極引導居民自覺維護環境衛生。宋秋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回信讓她備受鼓舞,將管好自己的環衛“責任田”,用汗水守護身邊的美麗城市。

(撰稿:記者 范克龍 柏鬆 史力 劉洋 陳婉婉 武長鵬)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