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全椒縣圖書館開展趣味編程活動 

2022年09月29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和普及,編程時代已悄然到來。為發揮教育職能,廣泛普及科教知識,讓青少年感知科技的魅力,增強科技意識,全椒縣圖書館於9月24日開展江淮讀書月系列活動之“科技強國夢 編程向未來”趣味編程活動。

小讀者們來到藍語少兒素質成長中心,走進編程的世界,感受編程帶來的神奇體驗。參加活動的均為2年級以上的小學生,正是對科技世界萌發興趣的年齡,這從他們打開電腦后興奮的神情中就能看出。瞧,孩子們可以不認識英文單詞,可以不會使用鍵盤,通過人人喜愛的積木形狀模塊就可以編寫程序,完成自己的目標。老師先講解了Scratch的基本構成界面和程序的基本知識,然后一步一步教孩子們如何操作模塊寫代碼,直至完成游戲編寫。大部分孩子都能熟練使用電腦,所以領會得非常快,完全沉浸在挑戰的興奮中。

全椒縣圖書館希望通過舉辦此類編程活動,讓孩子掌握游戲原理從此不再沉迷游戲,鍛煉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鍛煉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培養專注力、想象和創造力。(蔣露露)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