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和縣:小小“議事廳”  消除大隱患

2022年09月29日15:0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警察同志,金域藍灣小區私拉電線給電瓶車充電的情況較為嚴重,容易引起火災,存在極大安全隱患,應該管一管。”9月18日,馬鞍山市和縣雙嚴社區一居民在“網上警民議事廳”留言。9月24日,該小區臨時充電棚投入使用,一個月內將布點建設完成安全可靠的充電棚。

自全縣建立“網上警民議事廳”后,和縣公安局各社區民警每天每時關注群內信息,及時回應居民訴求。9月18日,城北派出所社區民警蘭全明看到居民留言后,立即和金域藍灣物業負責人聯系。據調查,金域藍灣小區私拉電線的現象很普遍,該小區住戶500多戶,因小區充電樁少且分配不均,很多業主便外拉電線給自家的電動車充電,私自外拉電線的住戶竟有100多戶,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了解情況后,蘭警官立即召集歷陽鎮政府分工領導、雙嚴社區干部、金域藍灣小區物業負責人開啟“圓桌會議”,商討解決方案。經溝通協調,物業負責人表示將立即搭建臨時集中充電點為小區業主提供服務,一周內對小區內充電樁摸排布點,一個月內完成充電棚布點改造。同時,社區民警會同社區干部進駐該小區廣泛開展用電安全宣傳,勸阻私拉外充行為,確保用電安全。目前,該小區充電棚正如火如荼地改造,即將投入使用。(秦祖泉  胡敏玲)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