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應急廳組織召開尾礦庫安全生產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初驗會議

2022年09月29日08: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6日,安徽省應急廳採購辦會同安全監管一處、科信處和應科院組織召開會議,對安徽省尾礦庫安全生產風險監測預警系統進行了初驗。同時邀請了銅陵市、六安市、池州市、霍邱縣、廬江縣和樅陽縣應急局有關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系統承建單位、監理和測試單位有關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承建單位對系統功能進行了演示,設計單位對有關情況進行了說明,與會人員進行了充分討論,一致認為尾礦庫系統項目符合相關標准和招投標文件要求,項目文檔齊全,符合初驗要求,同意通過初驗,同時對系統當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改進意見和建議。

會議強調,本次會議是對尾礦庫安全生產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建設的初步檢驗,有關單位要結合會議提出的意見抓緊優化,為下一步最終驗收打下堅實的基礎,確保系統“活起來”、“實起來”、“用起來”。要實現對全省尾礦庫實施動態管理,督促尾礦庫企業及時完善在線監測系統、核查處置系統報警信息,定期更新安全管理檔案、隱患排查治理情況等,做到線上監管和現場檢查相輔相成,切實有效防范化解尾礦庫安全風險。(夏小牛)

來源:安徽省應急管理廳官網

(責編:劉穎、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