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假期天氣提醒:前半段防暑降溫 后半段小心著涼

2022年09月29日07:31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根據氣象部門的預報,即將到來的國慶小長假期間將上演高溫天氣和強冷空氣的對決,安徽多地氣溫將上演“過山車”般的震蕩。假期前半段要防暑降溫,而到了后半段則要提防著涼。此外,假期期間還有一些降水,出門的朋友還需要准備雨具。

據安徽省氣象部門28日發布的預報,國慶小長假期間的氣溫波動比較明顯。氣象部門預計, 9月29日-10月3日安徽省氣溫逐漸升高,10月1日淮河以南、2-3日全省大部分地區將出現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沿淮淮河以南最高氣溫35∼37℃,局部會出現超過38℃的高溫。而進入假期下半段,隨著一股較強冷空氣的抵達,受強冷空氣影響,4日起安徽省自北向南將出現大風降溫天氣。

據氣象部門預報,這一次降溫過程非常劇烈,安徽省很多地方將由炎炎盛夏可能在一天之內進入涼爽的秋季。假期有出行安排的朋友,需要在穿衣方面做好足夠的准備。

此外,未來幾天安徽還有一些分散的降水。氣象部門預計,9月29日江南局部地區有小雨。淮河以南9月30日-10月3日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淮北地區9月30日-10月1日北部有小雨,局部中雨﹔10月3日有小雨,部分地區中雨。4日起安徽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過程。這一次降水過程對安徽來說可謂“及時雨”,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安徽省氣象干旱最為嚴重的區域集中在淮河以南,而降水的區域則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北,投放區域“不夠精准”。假期出行的朋友則需要帶好雨具,以備不時之需。(記者 趙明玉)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