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幸福安徽建設加速推進

2022年09月29日07:2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徽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補足民生短板,改善民生福祉,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的幸福安徽建設加速推進。

民生問題關系千家萬戶。10年來,安徽省堅持以實施民生工程為抓手,把補齊民生保障短板、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作為社會建設的緊迫任務。省民生工程群眾滿意度連續10年保持在85%以上。

10年來,安徽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484萬貧困人口過上小康生活。全省就業人員持續增長,城鎮累計新增就業679.4萬人。2021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萬元,是2012年收入的2.3倍。持續推進民生領域改革,縣域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實現全覆蓋,縣域醫共體、城市醫聯體全面推開,衛生技術人員數量翻一番,全省人均預期壽命增長2歲多。全省城鄉低保對象、特殊困難人員、低收入家庭等實現應保盡保、應救盡救。“一老一小”服務保障水平持續提升。今年,安徽省部署實施10項暖民心行動,持續提升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10年來,安徽省不斷完善社會治理體系,持續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和平安創建活動,平安建設不斷向更高水平邁進,人民群眾安全感持續提升。截至去年,平安安徽建設連續10年位居全國前列。

安徽省持續強化社區為民、便民、安民功能,全省街道(鄉鎮)社區服務中心和城鄉社區服務站實現全覆蓋。全省1.8萬個城鄉社區和諧平穩,兩次村(社區)“兩委”換屆順利完成,基層組織隊伍更加年輕、充滿活力。持續織密筑牢“社會面、城鄉社區、內部單位和行業場所、公共安全、視頻技術、網絡社會”6張防控網,防控體系建設質效得到整體提升。全省訴訟服務中心實現覆蓋率100%,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體系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司法獲得感。 (記者 李明杰)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