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太湖縣百裡鎮:聚焦城市創建 助力城市蝶變

2022年09月28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給居民提供一個舒適、和諧、文明的生活環境,太湖縣百裡鎮高度重視,對照責任分工,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投入到省級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中,用行動傳遞真情與溫暖,影響和帶動居民參與到創城工作中。

部門聯動  推動鎮容鎮貌持續改善

高度重視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多次召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推進會,組織城建辦、鎮綜合執法隊等多個部門聯合行動,聚焦鎮容村貌,認真開展環境整治工作。通過對標對表、堅持問題導向,做好補短板、促整改,落實常態化巡查,共投放免費垃圾桶430個,成功勸導佔道經營及亂擺亂賣行為11處,有效改善鄉村環境面貌,切實提升了城市品質。

“現在環境好多了,街上也沒那麼擁擠了,走在這裡,心情比以前好多了。”居民王伯表示。

廣泛動員  凝聚志願力量合力攻堅

文明城市創建不是“獨角戲”,而是“大合唱”,需要社會力量的廣泛參與。積極發動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志願者、青年志願者、巾幗志願者參與文明城市創建,通過志願者走進學校、廣場、入戶等地開展公益宣傳,及時收集群眾對城市創建的意見和建議,提升群眾的參與度和支持度。並在鎮內開展清潔大行動,對主干道、聚集區和衛生死角等處進行徹底清潔,群眾紛紛響應,主動清理房前屋后垃圾,聯手打造干淨整齊的城鄉環境。

提升內在  繪就鄉村振興文明底色

“注重培育文化+文明”傳播城市內在精神新風尚,通過打好“節假日+新時代文明實踐、群眾+新時代文明實踐”兩個組合拳,提升群眾參與意識、主人翁意識、文明意識,進一步普及創建惠民理念及提高群眾的滿意度。持續開展“人居環境整治”“文明城市,人人有責”等系列文明城市創建活動。截至目前,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開展志願活動400余次。注重典型引領,弘揚宣傳道德模范、身邊好人,使群眾在了解學習模范人物的同時引發思考,見賢思齊,提升文明素養。

下一步,百裡鎮將繼續積極主動作為,廣泛凝聚合力,以創建文明城市為契機,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章麗華)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