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固鎮:托幼延時緩解家長“接孩難”

2022年09月28日10:41 | 來源:蚌埠日報
小字號

9月22日下午4點半,走進固鎮縣示范幼兒園北城分園,各班老師帶領孩子上繪畫課、做手工、講故事、做游戲。這要在往日,幼兒園門口早已擠滿了來接孩子的家長。

改變,源於固鎮縣剛啟動的“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動。按照新出台的《安心托幼行動方案》,固鎮縣教體局規定今年秋季學年開始,全縣幼兒園推行課后延時服務,將放學時間推遲一個小時,讓廣大家長不再為“接孩難”而發愁。

當天,記者在幼兒園看到,中班小朋友正在開展國學活動,孩子們一邊讀詩歌,一邊表演,玩得不亦樂乎﹔大班小朋友則化身為“粉刷匠”,一部分用彩筆描繪心中的幼兒園,一部分則用錫箔紙畫涂色或制作創意泥畫,一個個奇思妙想在孩子手中變為現實。戶外操場格外熱鬧,一群小朋友正在淘氣堡嬉戲玩耍,不時發出快樂的尖叫聲。

“本學期開始,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學后,每天延時放學一小時,剛好與家長下班時間相銜接。”北城分園執行園長宋曉平告訴記者,目前幼兒園有大中小班級24個,共720名幼兒。新政策出台后,得到了多數家長的支持,全園有九成幼兒參與該項服務。

劉女士在縣投資大廈上班,過去幼兒園放學早,她經常請假接孩子,然后將其“寄存”到單位。如今,延時服務推出后,她下班、接孩、回家,無縫銜接,“這個政策非常好,真正解決了我們上班族‘接孩難’問題!”

據了解,為讓托幼服務在秋季開學准時開展,固鎮縣教體局先期對轄區85所幼兒園進行動員,發布《關於“暖民心行動·安心托幼延時服務”致家長的一封信》,對幼兒園延時服務工作的服務時間、收費標准、服務內容服務流程等進行詳細介紹,各幼兒園也通過家校聯系平台等開展全方位宣傳。目前,全縣1156名教職工參與延時服務,佔教師人數的84.3%。延時服務的幼兒參與率達60%,隨著延時服務不斷深入,參與率還在持續上漲,“安心托幼”暖民心工程成為實實在在的惠民工程。(賈鐵成)

(責編:黃艷、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