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南

豫皖兩省八市十六縣區域聯動治超暨打擊非法營運工作會議在淮南召開

2022年09月28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區域聯動治超和打擊非法營運,建立健全區域聯動治超長效機制和道路運輸聯管聯控機制,提升交通執法合力和成效,破解縣與縣之間執法聯動不暢等問題,由淮南市交通綜合執法支隊積極推動,豫皖兩省八市區域聯動治超暨打擊非法營運工作會議於9月27日在淮南召開。安徽省交通執法監督局、安徽省高速路政支隊、河南省信陽市和安徽省淮南市、阜陽市、六安市、合肥市、滁州市、蚌埠市、亳州市交通執法支隊及十六個毗鄰縣區交通運輸局、交通執法機構等負責人共7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淮南市交通執法支隊供圖

會議現場。淮南市交通執法支隊供圖

會議組織參會人員現場觀摩了淮南市交通綜合執法支隊列隊會操展示、治超非現場執法平台、出租汽車監控平台,觀看了淮南市交通綜合執法支隊宣傳視頻,查看了黨建及行政執法規范化標准化檔案資料,並就區域聯動治超、打擊非法營運聯合執法等進行深入探討。

會議現場。淮南市交通執法支隊供圖

會議現場。淮南市交通執法支隊供圖

會上,印發了《豫皖兩省八市區域聯動治超暨打擊非法營運工作實施方案》,“豫皖八市”交通運輸執法機構主要負責人進行交流發言,並共同簽署了《豫皖兩省八市區域聯動治超暨打擊非法營運工作機制協議》。省交通運輸廳治超辦副主任王健高度肯定了淮南市交通綜合執法支隊在隊伍建設、制度建設、規范管理、工作創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並對此次專項行動和下一階段區域聯動治超、打擊非法營運等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現場。淮南市交通執法支隊供圖

會議現場。淮南市交通執法支隊供圖

會議強調,各單位按照會議精神和《豫皖兩省八市區域聯動治超暨打擊非法營運工作實施方案》,“豫皖八市”將進一步完善會商聯動機制,實施常態化跨區域聯合治超工作方式,暢通信息抄告,加強信息共享,嚴把源頭關口,嚴格責任倒查,並根據實際情況,統一時間,組織執法力量在市界、縣界等重點區域、重點路段集中開展聯合執法行動,重點查處車貨總重超過75噸或車貨總重超過規定標准100%以上的貨運車輛,嚴厲打擊“百噸王”,做到全方位管控、治超網絡全覆蓋,有效遏制車輛超限超載違法行為。

會議要求,“豫皖八市”各級交通執法機構要按照《豫皖兩省八市區域聯動治超暨打擊非法營運工作實施方案》要求,深刻認識當前貨車超限超載治理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落實聯動防控、共同監管、加強協作、信息共享、綜合治理各項工作舉措,深化區域聯動治超工作機制,嚴厲打擊貨運車輛超限超載違法行為,持續推進豫皖兩省八市十六縣區域聯動治超和打擊非法營運工作取得成效。(顧磊 張艷)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