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重磅新政!安徽下月起試行“省內大病無異地”保障政策

2022年09月28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9月28日電(周坤) 9月28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醫保局獲悉,10月1日起,安徽省將試行基本醫療保險“省內大病無異地”保障政策。該保障政策將進一步方便和引導安徽省內完全有能力治療的大病患者在省內就醫,促進分級診療,力爭大病不出省,進一步減輕參保群眾醫療費用負擔。

據了解,安徽省醫保局在充分征求省市醫療機構意見基礎上,選擇部分臨床路徑明確、醫療費用總體穩定,但市級、縣級醫療機構暫不具備診療條件或診療技術尚不成熟,需要轉異地具備收治能力的高級別醫療機構就醫的病種,試行基本醫療保險“省內大病無異地”保障政策。

目前,安徽省首批明確了7個試點病種名稱與手術操作方式、省屬三級醫療機構名單。

其中,7個病種名稱為腎衰竭、肝衰竭、垂體腺瘤、主動脈夾層(A型)、頸靜脈孔區腫瘤、帕金森、大面積燒傷(多處三度燒傷)。

試點省屬三級醫療機構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安徽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蚌埠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皖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弋磯山醫院)等5家醫院,試點醫院位於合肥、蕪湖、蚌埠,分屬皖中、皖南、皖北,方便參保群眾就近就便就醫。

安徽省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參保人員患試點病種疾病,從統籌地區到試點省屬三級醫療機構就醫時,不受轉診異地就醫醫保備案限制,不提高起付線,不降低報銷比例。

參保人員患試點病種疾病到省域外醫療機構就醫的,繼續執行原轉診異地就醫備案及醫保報銷政策規定。

此外,參保人員患試點病種疾病,到試點省屬三級醫療機構就醫的,執行參保地二級和縣級醫療機構起付線及報銷比例。試點病種符合基本醫保按病種分組付費政策的,可繼續執行按病種付費結算政策﹔不執行按病種分組付費政策的,按照“省內大病無異地”保障政策結算。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