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慶高新區:“店小二”式服務讓企業發展無“后顧之憂”

2022年09月28日09: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安慶9月28日電(高飛躍)“來安慶,真是來對了!”安慶興達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燁之所以如此感慨,是因為安慶高新區“店小二”式的服務令其感觸頗深,“我在不少沿海城市工作過,可以說安慶的營商環境不輸於江浙滬等發達地區,甚至在某些細節上做得更好。”

安慶興達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無錫興達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無錫興達創辦於1992年1月,是專業生產可發性聚苯乙烯樹脂(EPS)的大型民營塑化企業集團、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目前,興達泡塑EPS總產能達160萬噸/年,生產規模全球第一。

2020年11月,無錫興達在安慶高新區投資建設年產24萬噸聚苯乙烯(PS)及19萬噸可發性聚苯乙烯(EPS)項目,總投資15億元,項目達產后年產值約50億元,年稅收約1.5億元。

“我們當初在全國考察了多個地方,安慶市領導和安慶高新區領導重視企業、心系企業發展的誠意讓我們印象深刻,也是促使我們落戶安慶的重要因素。”李燁說。

安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大廳為企服務窗口。安慶高新區供圖

安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大廳為企服務窗口。安慶高新區供圖

據了解,為服務好該重點企業,安慶高新區企業服務中心建立項目推進時間表、線路圖,進行“挂圖作戰”輔導。安慶市高新區包保領導、項目代辦員定期深入企業與項目一線,幫助企業排憂解難、理清發展思路,並加大企業資金、人才、科技等要素對接力度。

該項目一期有三套裝置,今年8月,第一套裝置已建好,具備投產條件。但因安全設計專篇含三套裝置,按照以往驗收流程,需要三套裝置都竣工后同時驗收。

“安慶高新區結合我們的實際需求,在合法合規的基礎上,8月份立即協調多部門實行分批驗收。”李燁介紹,最終項目得以提前半年投產,預計多創造近10億元產值。

一流的營商“軟環境”帶動更多像安慶興達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樣的優質企業落戶安慶高新區。近十年,安慶高新區高新技術產業產值從19億元增加到123.77億元,高新技術企業從1家增加到49家。

“我們將繼續堅持把‘項目至上、項目為王’的理念貫穿於為企服務全過程,做好企業‘娘家人’、當好‘店小二’。讓企業有更多時間跑現場,少花時間跑審批。”安慶高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安慶高新區將結合企業需求,推出更多有力舉措,做到企業、項目來了就能落地,落地就能建設,建設就能提效。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