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阜陽市颍上縣煙草局“三個強化”提升行政執法水平

2022年09月27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提升煙草專賣人員行政執法水平,樹立“依法行政、文明執法”的良好形象。今年以來,阜陽市颍上縣煙草專賣局積極組織專賣執法人員學習行政執法法律體系、煙草專賣法律法規,國家局、省局規范文件,夯實專賣執法人員理論水平﹔通過採取“三個強化”,不斷提升了全局行政執法水平。

強化作風建設,樹立執法形象。根據煙草專賣作風建設要求,專賣執法人員堅決落實專賣執法“六個嚴禁”,嚴肅執法紀律﹔強化“一亮証二檢查三告知四整改五道別”的執法程序,進一步規范文明用語和執法行為,主動出示証件,亮明身份,使用執法記錄儀對執法全過程進行錄像,用規范的言行、良好的服務展示專賣執法隊伍的文明形象。

強化能力提升,提升行政執法素質。執法人員通過定期參加組織認相關的法律法規、規范性文件、典型案例和專賣執法行為規范的學習培訓,從而進一步樹立法治意識,更加嚴格地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開展專賣執法工作,不斷增強專賣人員依法行政能力和文明執法意識。

強化監督執紀,嚴肅行政執法紀律。建立完善專賣人員執法問責管理辦法,豐富監督方法、拓展監督渠道,嚴格依照相關制度強化監督執紀,從而及時糾正和發現行政執法過程中存在的不足,持續提高了煙草專賣隊伍的行政執法水平,提升了行政管理相對人滿意度。(徐慶 謝丹)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