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滁州市南譙區:數據分析技術助力審計監督

2022年09月27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堅決做實研究型審計,滁州市南譙區審計局積極踐行“科技強審”理念,在開展審計項目中,重視大數據思維,向大數據要效率、向信息化要資源,以審計信息化助力審計發展。

工作謀劃中樹立大數據審計思維。對計劃項目進行詳細摸底調查,綜合考量多方面因素,選取適合應用數據技術的審計項目。組建大數據分析團隊,對需要開展數據分析的項目,在做實審前調查的基礎上,建立推進大數據審計的工作方案,對審計事項設計好審計思路。

項目實施中重視大數據審計運用。審計過程中以數據分析為先導,形成疑點數據,以實地核查、現場反饋為基礎,進行數據修正,精確鎖定問題。如:區本級預算執行審計中對132家預算單位指標下達數與實際支付數據、領取各類補助與上年度死亡人員信息等事項進行比對分析,篩查預算執行效率低和冒領補助等問題,節省審計時間。

成果運用中堅持有的放矢。認真踐行“三個區分開來”,在大數據審計精准、高效發現問題的同時,強化數據分析整理,幫助被審計單位分析原因、規范管理、制定出具體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動被審計單位的相關工作同步優化,讓審計工作產生切實的社會效益。(索春梅)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