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蕭縣庄裡鎮:打造“黨建+”服務品牌 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 

2022年09月27日14:0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以來,蕭縣庄裡鎮創新為民服務載體,打造“黨建+”服務模式,以村“兩委”為主體,充分發揮村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堅持“黨群是一家,服務送到家”的服務理念,實現各類服務資源集中延伸至村。按照“便民、互通、規范、高效”的服務宗旨,全面打造為民服務“送到家”黨建品牌,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

金融服務“送到家”

庄裡鎮依托“金農惠民寶”,在各村安裝“金農惠民寶”,並安排專人對其進行操作培訓,負責運營管理,確保正常使用、發揮作用。“金農惠民寶”安裝以來,庄裡鎮真正做到了村民在村存錢、取錢、繳納電費、養老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等多項服務一體化,切實把服務送到了群眾身邊。

快遞服務“送到家”

為深入推進為民服務“送到家”工作,庄裡鎮因地制宜確定“快遞進村”方式,打造“黨建+快遞”進村示范點,建立健全工作運營機制,加強村級快遞服務專職人員管理,成立8支快遞服務隊伍,切實發揮為民服務隊作用,積極推進快遞上行工作。今年以來,庄裡鎮“黨建+快遞進村”共幫助群眾代送快遞4500余件,大大提高了為民服務質量。

健康服務“送到家”

庄裡鎮創新為民服務方式,整合鎮衛生院、村衛生室資源,發揮黨員醫護人員示范作用,組織到村開展義診活動30余次,對於年老體弱多病的群眾明確專人聯系。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加強防疫知識和衛生知識宣傳,幫助群眾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

特色服務“送到家”

庄裡鎮堅持以黨組織領辦合作社為抓手,充分發揮黨組織土地集約連片優勢和社會化服務組織在資金、技術、管理等方面優勢,邀請庄裡鎮智慧產業園技術專家到鎮村開展業務培訓12次,讓村級農業技術人才隊伍在技術管理理論上得到提升,更好地服務群眾。同時與鎮農機站、農技站聯合開展“送藥到田、送技到人”活動,幫助群眾運用無人機噴洒農藥4萬余畝。(李騰)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