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市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

2022年09月23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合肥市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在肥東縣橋頭集鎮舉辦。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楊增權,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何逢陽,合肥市農業農村局、肥東縣相關領導出席開幕儀式,和種糧大戶、種糧能手代表等歡聚一堂,共話發展、共慶豐收。

豐收節開幕式現場。彭紅玲攝

豐收節開幕式現場。彭紅玲攝

本屆農民豐收節由合肥市農業農村局、肥東縣人民政府主辦, 肥東縣農業農村局、肥東縣文旅局、橋頭集鎮人民政府共同承辦。開幕式現場設置了農產品展銷區,來自肥東縣、肥西縣、長豐縣、廬江縣、巢湖市、合肥城區共計22家名特優農產品現場共同展銷﹔同時,現場設置直播間,邀請網紅達人作為帶貨主播線上推介特色農產品,更多地幫助農民銷售產品﹔此外,現場還設置了智慧農業農村成果展區、新型農機應用展區、鄉村振興成果展等,全方位、多維度地展現了合肥市“十三五”以來農業農村、鄉村旅游工作的發展成就和“十四五”時期的工作展望。

本屆豐收節系列活動的舉辦,旨在以節為媒,弘揚傳承合肥優秀農耕文化,推動農業生產、生活、生態相融共生,調動農民生產和勞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讓產業旺起來、農民富起來、鄉村靚起來,進一步激發全市干部群眾的奮斗熱情,凝聚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磅礡力量。(袁永強)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