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南陵:村裡有了“書房”【2】

2022年09月22日15: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俯瞰南陵縣鄉村書房。人民網 陳若天攝
俯瞰南陵縣鄉村書房。人民網 陳若天攝

人民網南陵9月22日電(汪瑞華、陳若天)雲朵般的造型、落地窗的設計、別具一格的布置……在蕪湖市南陵縣煙墩鎮靄裡村,一座兼具時尚和藝術的鄉村書房試運營。這是蕪湖市打造的首座鄉村書房:自閑書社。

據介紹,整座書房佔地1038平米,附屬景觀面積800平米,擁有圖書10000余冊,涵蓋科教、文學、少兒、生活等類別,既能豐富村民和游客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能成為村裡的“第二課堂”。

鄉村要振興,離不開鄉村文化的振興。

書房建在村裡,離農民群眾更近了,變過去“送文化”到如今“種文化”,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務的“最后一公裡”。下一步,書房將不斷提升服務效能,用濃郁書香涵養鄉村文明助力鄉村振興,打造成集培訓、閱讀、休閑和體驗為一體的鄉村閱讀空間。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