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高空‘作業’,我們最擅長了!”

2022年09月19日19: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淮北9月19日電(呂歡歡)9月19日上午10點左右,在淮北市濉溪縣書香雅苑小區,發生驚險一幕:一名獨自在家的三歲男童小淘(化名),從屋內防盜窗縫隙鑽到窗外,意外懸挂在3樓窗戶外,搖搖欲墜。

男童正懸挂在三樓窗戶外。視頻截圖

男童正懸挂在三樓窗戶外。視頻截圖

危急時刻,小區裡路過的居民最先發現了這一幕。由於小淘所處位置距離地面有一定高度,大家也不敢“輕舉妄動”,便試圖安撫小淘抓緊窗戶等待救援。

就在這時,正在小區內裝表接電的三名濉溪縣供電公司員工喬平、劉凱、王含糧等人趕了過來。沒想太多,在簡單商量之后,喬平第一個徒手從一樓爬到三樓,把男童從窗戶夾縫裡解救出來,並用力托住。

三名供電員工接力救援。視頻截圖

三名供電員工接力救援。視頻截圖

此時,正在二樓和一樓窗沿外站立等待救援的其他兩名供電員工,開始接力轉移,最終成功營救男童。

事情發生后,小區業主紛紛為三位挺身而出的供電員工點贊。對此,他們向人民網安徽頻道說道,“我們平時高空作業比較多,這個很‘擅長’,隻要孩子沒事就好。”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