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馬鞍山

馬鞍山市慈湖高新區新增一家國家級認可實驗室

2022年09月15日08:53 | 來源:皖江在線
小字號

皓元醫藥馬鞍山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台。慈湖高新區供圖

記者從慈湖高新區獲悉,由慈湖高新區管委會和上海皓元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設的皓元醫藥馬鞍山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台成功獲得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簡稱CNAS)實驗室認可証書,成功躋身國家級認可實驗室名錄。

此次獲得CNAS實驗室認可証書,標志著皓元醫藥馬鞍山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台的硬件設施、檢測環境和管理水平等均達到國際認可標准,具備提供符合國際標准要求的檢測和校准服務的技術能力。據了解,CNAS實驗室出具的技術報告可獲得簽署互認協議方國家和地區認可機構的承認,並可在認可的范圍內使用CNAS國家實驗室認可標志和ILAC(國際實驗室認可合作組織)國際互認聯合標志,具有國際權威性和公信力。目前,皓元醫藥馬鞍山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台已具備出具原料藥的鑒別、含量測定、吸光度、元素分析、熔點、重金屬、干燥失重、水分、熾灼殘渣、殘留溶劑等13項CNAS申報認可檢測項目檢測報告的資質。

據了解,皓元醫藥馬鞍山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台位於慈湖高新區寧馬科創園,於2021年1月建成並正式投入運營。目前該平台建成並投入使用面積2萬余平方米,各類技術設備投入近億元,在崗科技研發人員超400人﹔已成功引進安徽皓元藥業、安徽翔弘、安徽樂研、實特醫藥、諾恩特醫藥、碩源醫藥、美洛醫藥、普錄蘭汀醫藥、先材科技等9家生物醫藥類企業入駐研發轉化,並已成功培育認定國家高新技術企業1家。

下一步,慈湖高新區將圍繞做大做強園區生物醫藥產業目標,依托皓元醫藥馬鞍山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台優質的技術服務及輻射帶動功能,大力招引長三角區域知名醫藥研發機構及企業入駐轉移轉化,著重導入化學制藥、生物制藥、醫療器械等產業。同時充分整合省內外生物醫藥產業鏈上的優勢資源,通過建立園區“產業加速器—公共服務平台—成果轉化中心”生物醫藥循環體系,著力打造“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生物醫藥創新集群。

(責編:黃艷、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