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宣城市民主評議機關作風效能建設活動深入開展

2022年08月25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據宣城市直機關工委負責人介紹,今年,宣城市民主評議機關活動深入聚焦“一改兩為五做到”,進一步突出市場主體滿意度和群眾滿意度,注重全年常態評議與年底集中評議相結合,不斷優化實施方案。

參評單位及分類方面,今年更加突出經濟服務和公共服務職能,將參評單位由原來的3類96個調整為4類99個,具體包括經濟服務與管理部門20個,公共服務與管理部門26個,綜合服務與管理部門26個,垂直管理單位27個。

評議構成及內容面,評議分全年常態評議和年底集中評議。全年常態評議聚焦參評單位為企優環境和為民辦實事情況,進行專項評議,設“基本滿意、不太滿意、不滿意”3個選項。年底集中評議聚焦圍繞市委“打造新高地 爭當排頭兵”等總體部署,對參評單位服務基層和群眾的責任擔當、能力水平、服務效能、作風形象等情況,進行綜合評議,設“非常滿意、滿意、基本滿意、不滿意”4個選項。

評議主體方面,集中評議主體增加了“小個專”群體,共13類4000余人,以擴大市場主體參評類型和數量。全年常態評議不限定評議主體,突出服務對象。

評議方式上,注重現代信息技術運用,開發“滿意度評議”小程序,優化評議載體方式,將即時推送99個參評單位工作情況,力求即時了解知情、便捷操作方式,減輕評議負擔。

整合資源方面,將“12345”便民服務熱線、“四送一服”平台反映問題辦理等工作納入,設置附加項。

結果運用方面,將評議結果列入年度市管領導班子考核(黨建部分),佔5分。根據總得分排名,按40%的比例分類確定先進單位。百名科長“五比五評”活動中每類考評對象得分位列后5%人員所在單位不得評為先進單位。出現負面清單的情形,直接定為所在類別的末位。每類末位單位或得分最后一名且綜合評議不滿意率超過5%(含5%)的單位需向領導小組提交整改報告,且在市委年度綜合考核中單位領導班子不得評為“好”等次、單位主要負責人不得評為“優秀”等次。(宣宣)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