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肥東縣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苗”大會戰

2022年08月15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來水了!”近日,肥東縣陳集鎮陳集社區種糧大戶張德聰,面對流入金寶水庫的汩汩長江水,高興得臉上樂開了花,“現在的水比油都金貴呢!”

肥東縣駟馬山黃疃一級站提引長江水。王尚雲攝

肥東縣駟馬山黃疃一級站提引長江水。王尚雲攝

當前正是水稻揚花抽穗階段,“一碗水一碗稻”。持續高溫少雨天氣,讓肥東多地水稻齊喊“渴”,肥東縣再次啟動省駟馬山引江工程提引長江水3000萬立方米,為馬湖鄉、古城鎮、陳集鎮等鄉鎮水稻解“渴”。

據了解,肥東縣現有水稻種植面積115萬畝,為做好抗旱保苗工作,該縣累計投入人力11350人人次,提水機組123台套,總裝機31000千瓦,累計開機50420台時。調用水泵83台套、配電櫃14台、水帶近4860米,統籌社會抗旱力量架設臨時機泵等,千方百計抗旱減災保豐收。

肥東縣撮鎮灌區提引巢湖水。王尚雲攝

肥東縣撮鎮灌區提引巢湖水。王尚雲攝

截至目前,肥東縣累計引淠史杭水5000萬立方米(其中城市供水3100萬立方米),提引巢湖水5500萬立方米,提引省駟馬山長江水6700萬立方米,盤活內水8400萬立方米,累計提引放水2.56億立方米,抗旱保苗230萬畝次。

下一步,肥東縣將抓搶保苗“窗口期”,繼續積極向上爭取引江、引淠和引巢供水,全力保障抗旱物資供應,結合天氣變化適時開展人工增雨,各鄉鎮(園區)通過水庫河流渠道引水、增泵提水、臨時打井等多種方式,全面發動群眾爭分奪秒進行抗旱澆水,確保機械設備應上盡上、干旱田塊能澆盡澆。(彭紅玲)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